西北有浮云

师兄粉,少恭苏,等等大墙头
洁癖没有,节操喂狗╮(╯▽╰)╭

【all越/童话风】来自天墉的小王子(完)

等等生日这么好的日子当然要写点萌(mei)萌(chi)哒(yao)童话风

脑洞和部分梗来自《小王子》,出场人物除师兄外还有少侠小兰老板大叔,应该能看出谁是谁吧~


小王子来到地球上第一个碰到的生物是条蛇。

“你好。”小青蛇打了个招呼,“能麻烦把我举起来吗?”

小王子拾起了他,小青蛇飞快地顺着他的手臂滑到了领口。

它要咬我吗?小王子想。

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。蛇停在了他的领口,接着又往里拱了拱。

“天要黑了,这里会很冷。你真没有常识,不知道蛇是变温动物吗?”小青蛇在他脖子上绕了一圈,但他体型太小了,看上去像是一个项圈。

“你身上真暖和。”他满足地感叹了一声。

小王子觉得这条蛇很好玩,虽然没有人回答他,却能高兴地自说自话下去。

“我以前没有见过你,你是哪里来的?”小青蛇问他。

“我来自T121号星球,代号天墉。”

“T121号星球?没有听说过。”小青蛇好奇地伸长了脖子,“离这里很远吗?”

“非常非常远。”

“哦。”小青蛇显得有点低落,“那你还会回去吗?”

“当然。我在那颗星球上有一朵花。”小王子想了想,觉得应该详细描述一下,“是朵很漂亮的玫瑰,我答应了要陪着他的。”

小青蛇把头埋在他的脖子里,痒痒的。“我没有兴趣知道你的花是玫瑰月季还是郁金香。”他闷闷地说,“我们才刚刚认识,你却要走了,我难过得想要大哭一场。”

“蛇也会流泪吗?”小王子好奇地问。

小青蛇瞪了他一眼。

“笨蛋!傻瓜!始乱终弃!不解风情!”

小青蛇在他的锁骨上咬了一口,气冲冲地走了。


第二天下午,小王子在麦田的边缘邂逅了一只狐狸。

这是一只多美的狐狸啊,他有着蓬松的大尾巴,皮毛是明黄色的,像极了身边金灿灿的麦田。

“你真漂亮。”

“谢谢。”狐狸甩了甩他的尾巴,“以夸奖作为谈话的开场是一个有教养的表现。”

“我并不是对所有人都这么说的。”小王子为自己分辩,“只有两个。”

“哦,那另一个是谁呢?”

“是我的玫瑰花。他还是一颗种子的时候就飘到了我的星球,是我一点一点养大的。他的花瓣是深红色的,好看极了。”

“每朵玫瑰花都是红色的。”狐狸提醒他。

“可他是不一样的!他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玫瑰花。”

“你这么喜欢你的玫瑰花,又为什么要离开他?”狐狸问,“在回答之前,我们可以先到麦田里坐坐,午后的阳光会让人变得柔软。”

他们坐在金灿灿的麦田里,小王子开始讲他和玫瑰的故事。

“那是个意外。那时我在准备我的星际旅行,我的玫瑰花,他希望跟我一起去,可离开花盆他会很快死去的。我只好答应他,等这次出游找到了安全带走他的办法,就带他一起外出。”

小王子说着,显得有点难过。

“可是旅行出了意外,返航的时候我掉在了这里,摔坏了我的飞行工具。”

狐狸想了想,“或许我可以帮助你。我认识一个飞行员,他对于修理设备总是很在行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当然。不过在此之前,你要先‘驯养’我。”

“什么叫‘驯养’?”

“像你对你的玫瑰花做的一样。比如现在,你可以抱一抱我。”

小王子伸出手抱了抱这只金黄色的狐狸。

“你很温暖,很柔软。”小王子说,“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时间。”

“这就是‘驯养’。”狐狸从麦田中取下一段麦穗,把它弯折成一个圆形的金色王冠,戴在小王子的头上。

“这个麦田里有很多只狐狸,我只是其中的一个。而每当你想起我,会想到我们曾经一起并肩坐在午后的麦田,我为你戴上金色的麦穗,我是唯一一只这样做的狐狸,而你也是唯一一个我这样做的人。于是我们就有了特殊的联系,我们对于彼此独一无二。”狐狸说,“就像天空是蓝色的,这本来对我毫无意义,但你的衣领也是蓝色的,于是天空对我来说就有了不同的意义——它让我想起你。”

“我想我明白了。”小王子抱起狐狸,亲了他一下,“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狐狸。”


狐狸带着小王子找到飞行员的时候,他正眯着眼躺在草地上打瞌睡。

“帮忙可以,给我找瓶Whisky来吧。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一种让人醉生梦死的东西。”酒鬼飞行员回答,“你连这个都不知道,无趣,真无趣。”

“我不喜欢那种感觉。”小王子说,“不能保持清醒的话,会错过很多风景。”

“你是个纯粹的人。”飞行员看了看他,站起来,“我不介意为这样的人做一次亏本生意。带我去你的飞行设备那里吧。”


飞行员花了三天三夜,终于修好了小王子的飞行器。

“谢谢你。”小王子说。

“表示感谢的话,应该亲吻感谢之人的脸颊。”飞行员指指自己。

“胡说八道!”

小王子看向狐狸,“是你在说话?”

狐狸摇摇头,拉过小王子的背包,从里面倒出了一条小青蛇。

“原来你没有走。”小王子拾起他,放在自己的肩上。

“我才不是关心你,只是天气太冷了,呆在背包里比较暖和。”

小青蛇扭扭捏捏地说。

“这里四季如春。”飞行员好心提醒他。

“闭嘴!”

“有的时候沉默才是最好的礼仪。”狐狸说。“分别的时刻就要来临了,这让我感到甜蜜又忧伤。”

“可你是我的狐狸。”小王子抱起了他,“我们已经互相驯服,我不想和你分开。”

“你的星球上有猎人吗?”狐狸问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真是个好地方。请带我一起去吧。”狐狸蹭了蹭他的面颊。

“你的星球上有酒吗?”飞行员问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真是个无趣的地方。”飞行员摸摸鼻子,“那么作为临别馈赠,能来个吻别礼吗?”

“不行!”重新盘上小王子脖颈的小青蛇对他怒目而视。


最后的最后,小王子带着狐狸和小青蛇回到了他的故乡,再加上他的玫瑰花,他们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

每个童话故事都应该有个这样的结尾,不是吗?

(完)


评论(15)

热度(39)